新华网
闽清警方破获特大贩卖假币案-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闽清警方破获特大贩卖假币案

2022-09-02 10:28:19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闽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百元版假币10万多元。昨日,闽清警方通报了案情。

  今年以来,闽清县梅城镇、池园镇、白樟镇多地接到商贩报警称,乡镇早市及农贸市场的摊主收到过假币。

  警方了解到,嫌疑人的作案对象多为在市场卖菜的老人,利用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微信收款的弱点,在购买少量农产品时,将百元假钞兑换成零钱。

  民警展开深入调查,一对中年男女进入警方的视野。8月19日,警方在闽侯甘蔗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方某、周某二人为夫妻关系。今年以来,方某多次驾驶摩托车伙同妻子周某从闽侯甘蔗出发,流窜至闽清、永泰等地,寻找人流量大的市场作案。他们购买小件农产品,通过“以整找零”将百元假币兑成真币。

  据方某供述,经人介绍,他与妻子添加了一个名为“红太狼”的微信号,并通过微信转账及线下交易的方式,陆续从“红太狼”处购买了一万多元假币。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迅速对“红太狼”的身份进行研判,确定其落脚点后马不停蹄地赶往福州仓山将其抓获,现场查获百元版假币10万多元。

  经查,“红太狼”名叫廖某(女,古田籍),平常在福州经营“四果汤”生意,她所贩卖的假币系从湖南籍上家处获得。今年以来,她陆续购买了15万元百元版假币,以每张2元至50元不等的差价出售了近5万元假币。根据廖某的供述,民警赶赴闽侯廷坪抓获了另外两名购买假币的男子。

  目前,闽清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就该假币案进行深挖彻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张永锦)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