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平潭法院推出司法专递“云邮”模式-新华网
以前,司法邮件往往存在“送达难”等问题,如今,动动手指,就能线上签收法律文书。据平潭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潮介绍,在这一模式下,投递员在揽收司法邮件后,可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联系受送达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平潭法院推出司法专递“云邮”模式

2022-07-05 11:35:5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您好,我是中国邮政快递员,正在为您派送司法专递文件,您可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签收……”日前,远在湖北打工的平潭人陈某平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按照提示,他拿出手机对着脸部轻轻一扫,就顺利完成司法邮件签收。

  以前,司法邮件往往存在“送达难”等问题,如今,动动手指,就能线上签收法律文书。这样方便快捷的体验,得益于平潭法院推出的“司法云邮”模式。近日,该模式经过前期多阶段测试后正式上线,在平潭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

  据平潭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潮介绍,在这一模式下,投递员在揽收司法邮件后,可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联系受送达人。当事人只需点开“司法云邮”微信小程序,根据系统提示操作,通过公安人脸验证技术完成身份核验,即可看到诉状、传票、判决书等法律文书,实现司法邮件的“云端”签收。“此举改变了以往司法邮件‘五日三投’的模式,受送达人足不出户就可直接完成司法邮件‘云签收’,全程最快约3分钟。”此外,“司法云邮”还能够解决司法专递中当事人签收不便、避而不见等问题,实现全天候、全时空投递,最大程度提升送达质效。截至目前,该业务已完成108份“司法云邮”签收。(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贇 丁炎燕)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