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中院发布首份破产审判领域白皮书-新华网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杨以) 近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福州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2019年—2021年)》。《福州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2019年—2021年)》全面梳理了福州法院近3年审理的破产案件的基本特点,系统总结了两级法院破产审判的经验做法,指出了当前困扰破产审判发展的普遍性问题。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中院发布首份破产审判领域白皮书

2022-03-21 11:26:4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福州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2019年—2021年)》。据悉,这是福州中院发布的首份破产审判领域白皮书,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既是破产审判经验的总结书,也是企业防范破产风险的提示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助力。

  2020年5月,福州中院正式成立全省唯一有独立机构编制的破产案件专业审判庭——清算与破产审判庭,专业化审判效果愈发显现。如该庭于2021年审结的“中国贵谷”项目重整案,系全省首个适用“执破直通”机制的典型案例。由于预重整期间措施得力,相关程序顺利推进,已售1400多套房屋分三期全部交房完毕。该重整案件中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为其他类似案件的妥善处置提供了样本。

  《福州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2019年—2021年)》全面梳理了福州法院近3年审理的破产案件的基本特点,系统总结了两级法院破产审判的经验做法,指出了当前困扰破产审判发展的普遍性问题。(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杨以)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