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福建电力“双满意”工程实施20周年-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福建电力“双满意”工程实施20周年

2021-11-19 11:04:19 来源: 国网福建电力

  11月13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电力“双满意”工程20周年座谈会、成果发布会、理论研讨会,向社会各界披露电力“双满意”工程20周年发展历程和成效。

  二十世纪初,福建省电力体制改革拉开大幕。2001年,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聚焦提高供电质量、规范用电秩序、缩短办电流程等民生热点,启动实施以“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为目标的电力“双满意”工程。2001年、2002年,电力“双满意”工程连续两年列入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021年,电力“双满意”工程再次列入福建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20年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紧盯“双满意”目标,给福建电力工业带来全方位、深层次的跨越发展,给福建全省用电客户带来满满当当的实惠。

  2001年,国网福建电力在实施电力“双满意”工程中大力整顿农村电价,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电价偏高问题。2002年底,福建全省农村生活用电从每千瓦时0.863元降至0.54元,农民用上了实惠电。

  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网福建电力提前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开展光伏、消费、驻村扶贫行动;选派业务骨干162人,投入资金20.7亿元,出色完成西藏、新疆、青海等西部帮扶任务。

  20年来,福建电网实现从“传统电力孤网”到“能源互联网”的跃升,2020年,福建全省用电量2483亿千瓦时,是20年前的6倍;全省供电可靠率达99.903%、电压合格率达99.996%。

  从2008年成立社区服务示范站点、2012年推行居民小区“片区制”服务、2020年推行供电服务格长制,到2021年,国网福建电力在全省推行供电服务网格长与街道社区(村镇)网格长的“双长融合”服务模式,全省333个街道、1686个社区建成422个“双长融合”示范点,快速响应客户需求。20年来,福建电力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福建全省客户投诉率是国家电网经营区最低省份之一。

  福建是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面对得天独厚的清洁能源优势,国网福建电力在服务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中彰显“共同体”价值,采取一系列技术手段和机制措施,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林丽平)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