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推出企业职工退休预审服务 提前3个月办理-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市推出企业职工退休预审服务 提前3个月办理

2023-04-11 09:34:04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记者10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社保服务提质增效,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近日在全省创新推出“企业职工退休预审服务”。

  10日,五里亭附近的劳动保障大厦一楼社保中心大厅里人来人往。刚在窗口填完《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定表》的市民许金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再过几个月就退休了,现在手续先办好,到时候就能及时领到退休金了!”他告诉记者,上周接到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电话通知,可以提前办理退休手续的审查,就赶紧带着相关证件和材料来了。

  为切实解决参保人员办理退休手续时的“急难愁盼”问题,优化退休待遇申领服务方式,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运用大数据,筛查出福州市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大中型企业内距法定退休年龄3个月内的在职职工,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单位经办人员前来市社保中心五里亭本部窗口办理退休预审。(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