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百年流苏绽放“飞雪” 福州学子以歌相和-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百年流苏绽放“飞雪” 福州学子以歌相和

2023-04-03 20:10:5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日,福州6所学校的孩子们,齐聚福州第十六中学百年流苏树下,共同参加第四届流苏艺术节。

  流苏树,又称“四月雪”,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福州百年流苏仅有三棵,其中一棵即盛开在福州第十六中学校园。每年春分时节的第一场雨后,百年流苏绽放,满树白花,满园芬芳,花期仅7—10天。

  第四届流苏艺术节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建省音协合唱联盟主办,福州第十六中学承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福州群众路小学、福州市麦顶小学、福州市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福州市台江第二实验小学联办。

  这几所学校素有艺术教育传统,各自都拥有较高水平的学生合唱团。艺术节上,6所学校合唱团同台交流,用“最美歌声”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新面貌、新追求。

  “让艺术成就教育,让教育回归自然。”福州十六中校长林硕表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是艺术教育的重要使命。该校长期坚持“班班有歌声”等各类面向全体学生的艺术普及教育,在此基础上组建了毓英合唱团等高水平艺术团队,构建多层次艺术教育载体,让孩子们在艺术的熏陶中,培养健全人格、提升综合素质。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仅美育方面,今年福州市在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中就获得29项大奖,为历届最好成绩。其中,福州十六中毓英合唱团6声部作品《哦嘫》获声乐一等奖、优秀创作奖。(林晨)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49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