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发布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发布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2023-04-10 09:49:42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省住建厅、省发改委近日印发的《福建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2030年前,我省城乡建设领域碳排放达到峰值;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到2025年,新建商品住房全装修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

  《实施方案》提出,适度降低老城人口密度,加强新城新区与老城联动,合理控制新城新区职住比例;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打造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快速通道体系;加大城市公交专用道建设力度;开展人行道净化、自行车专用道建设专项行动,因地制宜设置慢步道、骑行道等多样化慢行通道。

  完善社区综合服务站、快递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到2030年,各设区市完整居住社区覆盖率达到60%以上;新建住宅小区应按规定建设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充换电设施。

  积极发展中小户型普通住宅,限制发展超大户型住宅;新建保障性住房,应当按照全装修成品住房的要求进行建设;鼓励新建商品住房一次装修到位,推广菜单式全装修模式,到2025年,新建商品住房全装修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不超过18层,6层及以下住宅建筑面积占比应不低于70%。

  推动城市更新,除违法建设和危房且无修缮保留价值的建筑外,不大规模、成片集中拆除现状建筑,拆除建筑原则上不应大于现状总建筑面积的20%。(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