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清明雨纷纷 警惕暴雨和强对流天气-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清明雨纷纷 警惕暴雨和强对流天气

2023-04-03 22:43:3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3日电(刘丰)4月3日16时10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暴雨Ⅳ级预警,4日—6日福建有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8~11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4日,南平大部、三明(建宁、泰宁、将乐、明溪、宁化、清流、沙县)、龙岩(长汀、连城)和宁德(寿宁)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5日,中南部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6日,中南部地区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省气象台预报员刘通易介绍,与3月22日—25日天气过程相比,此次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影响强度和范围较小,持续时间也较短,但是公众不能掉以轻心,需重点防范4日—6日南平和三明两市、龙岩市北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预计7日起天气逐渐转好。

  气象专家还提醒,4日—6日强对流天气或对春播生产和户外活动产生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造成的作物渍涝危害,及时做好清沟排渍工作;注意防范雷电、大风或冰雹等对烤烟、蔬菜等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此外,清明期间受降水、强对流和低能见度天气影响,浦南高速、长深高速、福银高速三明至南平段、京台高速和宁上高速南平段、厦沙高速和泉南高速三明段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途经以上路段的司机朋友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