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发布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实施方案-新华网
(记者 杨珊珊 廖丽萍) 在29日举办的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厦门发布《厦门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实施方案》以及《厦门市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若干措施》,以纲领性方案和升级举措,助力厦门以科技引领发展动能转换。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发布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实施方案

2023-03-31 10:51:3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在29日举办的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厦门发布《厦门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实施方案》以及《厦门市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若干措施》,以纲领性方案和升级举措,助力厦门以科技引领发展动能转换。

  《厦门市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实施方案》系统谋划未来一段时间厦门市科技创新发展目标、路径,提出到2026年建成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厦门科学城,建设一批具备国际水准的研发机构和大型科研基础设施,涌现一批“厦门产”原创性引领性创新产品和技术等目标,并围绕“建设高质量创新载体、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加强科技创新制度供给、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4项重点任务提出具体措施。

  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厦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住房局联合发布《厦门市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若干措施》,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措施主要包括支持建立研发机构、鼓励加大研发投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等三大类共11项政策举措,按照自主研发费用超10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等不同标准,对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给予不同金额的补助、奖励、融资支持及保障性商品房房源指标,从企业发展到生活保障全方面为科技创新型企业保驾护航。该措施将于4月底施行,有效期3年。(记者 杨珊珊 廖丽萍)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