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四季的味道】三角梅红艳映春朝-新华网
大好春光里,福建省厦门市的“当家花旦”——三角梅在风中摇曳多姿,开出层层叠叠灿烂的花海。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四季的味道】三角梅红艳映春朝

2023-03-27 15:45:5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大好春光里,福建省厦门市的“当家花旦”——三角梅在风中摇曳多姿,开出层层叠叠灿烂的花海。随着气温的升高,三角梅正迎来它一年之中第一阶段的盛花期。

  三角梅生命力旺盛,不惧烈日、不畏风雨,有着坚韧不拨、顽强奋进的品质。1986年被厦门市确定为市花。据统计,全球现有三角梅品种1000余个,厦门经过近60年的引种栽培,现保存三角梅品种400余个,拥有国内唯一的国家三角梅种质资源库。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