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瞰中国|福建罗源:文武溪旁看畲韵-新华网
上世纪50年代,文武合并,便组成斌溪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瞰中国|福建罗源:文武溪旁看畲韵

2023-03-27 18:30:1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一条廊桥连今古,两溪流水分文武”的独特景观是福建省罗源县飞竹镇斌溪村的真实写照。整齐的民居坐落于溪流两旁,北岸为文,南岸为武,隔溪相望相亲。上世纪50年代,文武合并,便组成斌溪村。

  斌溪村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曾创造了“一元二相三尚书七十进士”的辉煌历史,是有名的“状元村”。斌溪村风景如画、气候宜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斌溪村用艺术点亮乡村,让这个千年古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编导:张青

  记者:林凯

  航拍:高冀睿 曾健 俞建伟

  新媒体编辑:郑玉刚 杜利伟

  监制:马宝军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