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跳水式”降温来了 厦门后天最高仅14℃-新华网
昨天鹭岛天雨水淅淅沥沥,沿海地区雾气茫茫,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我市仍以阴雨天气为主,空气湿度达到70%~95%,夜晨仍会有轻雾或雾。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跳水式”降温来了 厦门后天最高仅14℃

2023-01-14 10:38:25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阴雨天气已延续多日。(记者 林铭鸿 摄)

  昨天鹭岛天雨水淅淅沥沥,沿海地区雾气茫茫,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昨晨,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最高级别寒潮橙色预警,昨天下午厦门市气象台发布“北部山区寒潮警报”,这也是2023年我市首个寒潮相关警报。气象部门预测,明天起强冷空气抵厦,气温大幅下跌。

  昨天我市大部普降小雨,局部有中雨,入夜仍未停歇,同安区淡溪村12小时累计雨量达到19.8毫米。雨雾迷蒙,空气湿度达到90%以上,能见度较差,局部地区不足200米。

  今天我市仍以阴雨天气为主,空气湿度达到70%~95%,夜晨仍会有轻雾或雾。白天我市最高气温会攀升至25℃,夜晨最低气温可达17℃。

  明天强冷空气大军终于翻山越岭到达厦门,温暖湿润的偏南风将转为寒冷干燥的东北风,天气逐步转晴,气温也将出现“跳水式”下跌,后天白天城区最高气温只有14℃,最低气温将下探到11℃。

  预计,15日起,我市最低气温降幅可达9℃~1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可达7℃~9℃,岛外靠山地区为4℃~6℃,高海拔山区仅2℃~4℃,将出现霜或霜冻。

  预计14日夜间至16日我市及海上风力持续较大,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最大风力可达5-6级、阵风7-9级。(记者 朱道衡)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