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工会出台稳岗促就业措施-新华网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林滢) 10日,福州市总工会出台“稳岗促就业”11条举措,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稳岗留工、就业创业。在引导企业稳岗留工方面,一方面依托全国总工会劳动关系监测平台,在制造、餐饮、旅游、快递等行业设立25家核心劳动关系监测点企业,监测企业员工在岗及缺工情况,加强用工形势分析研判。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工会出台稳岗促就业措施

2023-01-14 09:34:1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0日,福州市总工会出台“稳岗促就业”11条举措,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稳岗留工、就业创业。

  在引导企业稳岗留工方面,一方面依托全国总工会劳动关系监测平台,在制造、餐饮、旅游、快递等行业设立25家核心劳动关系监测点企业,监测企业员工在岗及缺工情况,加强用工形势分析研判。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稳岗位,通过“留岗礼包”“错峰调休”“轮岗上班”等方式,鼓励员工稳在岗位,并鼓励企业开展以岗位技能类课程为主的技能培训,建立“政工校企共育”技能人才培训模式。

  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协调人社等相关部门,积极拓宽招聘信息渠道,在吸纳拟外出务工劳动力及本地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同时,深化中西部协作,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点对点”包车包机包列接送省外员工复工返岗等活动,引进省外劳动力。

  同时,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和“四暖”专项行动,通过走访慰问、赠送年夜饭物资、发放慰问礼包、组织参加疗休养等多种形式,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一线职工进行慰问。(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林滢)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