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工业路架设高架直连金山大桥 全程无红绿灯-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工业路架设高架直连金山大桥 全程无红绿灯

2023-01-02 09:51:18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出城主线通道通车。

  新年第一天,“西2.5环”来献礼!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出城主线通道已开放通行。该通道连同去年通车的跨杨桥高架及梅峰隧道,一同组成西城区北往南快速出城通道。

  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出城主线通道起于工业路西禅寺附近,一路架设高架上跨工业路上浦路口直连金山大桥。

  该工程由市城乡建总负责建设,项目负责人林捷介绍,上述出城通道通车后,从工业路西禅寺附近到金山大桥之间的出城路,驾车市民通过高架桥通行,全程无红绿灯,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更重要的是,这段出城通道同去年9月通车的跨杨桥高架桥以及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工程的梅峰隧道,共同组成了福州西城区北往南的快速出城通道,进一步释放缓堵效应,实现工业路至金山方向的出城快速通行。”林捷说。

  据了解,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被誉为“西2.5环”,位于市中心西片区,北接在建的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接金山大桥、东接工业路万宝下穿隧道,全长3.66公里。

  林捷介绍,目前项目正在持续加快建设剩余的乌山匝道、宝龙出城通道及金山进城通道等。未来“西2.5环”全部建成后,将成为福州东西向快速通道和南北向快速通道的关键节点,推动福州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锦清 陈暖)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