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3年新春“寻·福”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3年新春“寻·福”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2023-01-02 09:51:18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身着传统服饰的乐师用优美的旋律奏响新年乐章。记者 陈暖 摄

  岸边,曼妙的歌舞表演与趣味民俗活动活力四射;水面,身着罗裙的演员们泛舟湖上奏响悠长乐声……昨日上午,由福州水务集团组织的2023年首场新春“寻·福”系列文化活动在碧水荡漾的晋安河畔拉开序幕。

  “新年新气象,为了弘扬和传承福州特色历史民俗文化,我们特地把曲艺和龙舟等传统元素与内河旅游品牌相结合,希望能够带给市民更丰富的游玩体验。”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2艘微动力龙舟和4艘新型游船组成的新春寻福船队在晋安河亮相启航,精美的游船串起精彩纷呈的节日文化大餐,引来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喝彩。

  除了精彩的水上演艺展示,当天的温泉公园码头同样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寻福气,顺福气,把福带回家”,书法家们提笔挥毫,为市民送上饱含新春祝福的书法春联。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内河游航线水域及沿岸陆续举办首批水上巴士启航、水上航模节、非遗展演及民俗展示等文化旅游活动,集中展示福州文化发展成果,让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品味文化盛宴,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乘坐游玩,感受节日气息,乐享精彩生活。”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王葛莉)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