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兴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新华网
  12月30日8时15分,T8010次列车从福建泉州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兴泉铁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兴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2022-12-30 15:05:0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12月30日8时15分,T8010次列车从福建泉州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兴泉铁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兴泉铁路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从江西兴国引出,途经于都、宁都、石城、宁化、清流、明溪、三元、永安、大田、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最后抵达泉州。兴泉铁路正线全长46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87.05%,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兴泉铁路全线共设置13个货运车站,沿线的德化陶瓷、大田美人茶等都可以通过铁海联运或中欧班列走向各地。

  据了解,兴泉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南昌、赣州至泉州旅客列车3对,货物列车7对,后续还将根据运营情况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

  作为东南沿海通往内陆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兴泉铁路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了赣南和闽西地区的路网结构,不仅极大便利了沿线百姓的交通出行,还对促进赣闽两省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区域融合发展以及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周义)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