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暑运首日 学生旅客是主力-新华网
(文/图 记者 薛尧 实习生 潘文婧 通讯员 万宇)昨日,2022年铁路暑期运输(7月1日至8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暑运,厦门火车站长途客流主要去往广东、上海、浙江、江西等方向,短途客流则集中于省内的福州、三明、龙岩等城市。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暑运首日 学生旅客是主力

2022-07-02 10:52:42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在厦门火车站,暑运首日,进出站的旅客不少是年轻面孔。

  昨日,2022年铁路暑期运输(7月1日至8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厦门火车站发现,暑运首日的旅客以学生为主,大多是回老家或旅游。我市8家收费国有A级景区对市民、游客实施免门票开放,吸引不少游客来厦游玩。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厦门站2楼入站口附近,在进站的旅客中,不少是年轻面孔。

  刚结束大二课程的周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在集美大学就读,期末考一结束就买了回老家的票。除了归家的学子,不少同学计划来场毕业旅行。“先去晋江和另外两个朋友会合,再一起去长沙玩。”厦门大学毕业生张同学说。

  进站口,欧先生正带着妻子和孩子准备回老家。“这次孩子放暑假,刚好我们也有空,就想带孩子回去看看。”欧先生对记者说。

  下午5点左右,出站口人声鼎沸,记者发现,年轻人是出站人流中的“主力军”。李同学和她的三个朋友刚刚大学毕业,从浙江温州来厦门旅游。李同学告诉记者,她们已经买好了去鼓浪屿的船票,第二天一早就出发。

  【点击】

  暑运期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0万人

  记者从火车站方面获悉,今年暑期运输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62天时间里,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0万人,日均7.42万人,同比增长57.95%。

  今年暑运,厦门火车站长途客流主要去往广东、上海、浙江、江西等方向,短途客流则集中于省内的福州、三明、龙岩等城市。

  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厦门火车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文/图 记者 薛尧 实习生 潘文婧 通讯员 万宇)

[责任编辑:程立葳]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79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