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20年来首次修改 关注扬尘和餐饮油烟污染等民生热点-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20年来首次修改 关注扬尘和餐饮油烟污染等民生热点

2022-06-29 10:50:27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8日分组审议了《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修正草案》。这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制定出台20年来首次修改。本次修改关注扬尘、餐饮油烟污染等民生热点,不少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被写入修正草案,有望上升为法规制度。

  大气污染防治要加强基层治理,修正草案新增规定,要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现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时应当予以制止,并及时向上一级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报告。

  扬尘污染防治吸纳了很多实践中的有效做法,详细列举各部门的防治职责,解决责任多头、责任真空、责任盲区等问题。修正草案还以实际操作中的有效措施和规定为依据,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作出明确规定,并新增建筑物拆除工程完成后应采取防尘降尘措施的规定和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对于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这一群众投诉的焦点问题,修正草案借鉴不少外地有效做法,如明确出售、出租、出借禁止开设餐饮服务项目房产的相关个人及单位的告知义务及相应法律责任,增加市场监管部门受理餐饮服务项目商事登记申请时的告知义务等。(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