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增强经济活力-新华网
昨日,厦门“2022欢动e厦”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启动仪式在磐基中心花园广场举办,2022万元数字人民币惠民“大红包”现场发布,我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场景消费商圈试行点正式落户磐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增强经济活力

2022-06-28 10:22:42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昨日,厦门“2022欢动e厦”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启动仪式在磐基中心花园广场举办,2022万元数字人民币惠民“大红包”现场发布,我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场景消费商圈试行点正式落户磐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出席仪式,宣布本次红包摇奖结果,启动消费活动并与市民一起现场体验。

  在启动仪式现场,很多消费者来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厦门国际银行、银联商务等机构的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及磐基名品中心的商户,现场体验了多样的数字人民币产品及丰富的应用场景。

  本次活动是全省首场政府大型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我市共投放数字人民币红包金额2022万元,包含1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18万个,10000元数字人民币“锦鲤红包”222个。主办方还携手京东、美团、饿了么三大平台和各大银行面向全体厦门用户投放总额达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超值优惠券,促进我市消费增长、增强经济活力。

  作为全国第三批试点城市,从4月份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我市累计开立各类数字人民币钱包超过50万个,累计交易金额1.8亿元。(记者 沈彦彦)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78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