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各地积极开展禁毒主题活动 福建省吸毒人员连续5年大幅下降-新华网
(记者 严顺龙)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结合今年禁毒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省禁毒办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行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发布全省首届“最美禁毒人”,启动青少年智慧禁毒教育云课堂,推出福建禁毒卡通形象毒品预防教育系列动漫短片。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各地积极开展禁毒主题活动 福建省吸毒人员连续5年大幅下降

2022-06-27 10:39:2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结合今年禁毒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省禁毒办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行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发布全省首届“最美禁毒人”,启动青少年智慧禁毒教育云课堂,推出福建禁毒卡通形象毒品预防教育系列动漫短片。

  禁毒宣传进家庭、到商圈、入校园。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在高新区万达广场举办活动,禁毒民警结合大量鲜活典型案例,从毒品的定义、毒品可能出现的场合、毒品的危害等角度现场讲解,教育广大市民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坚持党政主导,压实禁毒主体责任,持续强化“飓风肃毒2021”会战行动,统筹推进禁毒示范创建、禁毒重点整治、“无毒乡村”守护行动三大任务,禁毒工作取得成效显著,毒品治理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现有吸毒人员同比下降28.4%,连续5年大幅下降。去年以来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21.6%,戒断三年未复吸人数11.3万名,同比上升14.3%。全省各地持续推进禁毒“十百千万”工程,建成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63个、禁毒品牌社区108个、林则徐禁毒宣教室2626个,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0279场。(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77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