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部署暑期工作 师生暑假可在低风险地区有序流动-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部署暑期工作 师生暑假可在低风险地区有序流动

2022-06-24 10:29:18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省教育厅、卫健委、文旅厅、体育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有关工作促进师生度过安全健康有意义假期的通知》,部署疫情防控和暑假各项工作。

  暑假期间,各地各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境,避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师生员工在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在低风险地区有序流动,返回时遵守属地防控政策,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不得设置其他政策阻碍。

  各级卫健、教育等部门及学校要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不准随意扩大限制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出行范围;不准对从低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员工采取不允许返校、强制隔离等措施;不准对师生员工正常进出校门设置不合理限制;不准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学校风险人员范围;不准随意延长风险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监测时间。进入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前,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不得要求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每日打卡、上传健康码和行程卡、发送定位等。(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77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