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本年度社工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本年度社工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2-06-23 10:20:3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日前举行。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我省报考人数超过4.3万人,较2021年增加16.2%,创造了200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考以来报考人数的最高纪录。

  社工服务覆盖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残疾人、社会救助、扶贫济困、医务卫生、职工帮扶、禁毒帮教、司法矫治等多个领域,在推动社会治理精细化、专业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广泛动员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特别是村干部、年轻党员参加社工考试,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同时,逐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机制,全面建立社区持有社工证人员专技补贴制度,部分地区出台了持证人员一次性奖励制度。目前,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超过6万人,其中2.6万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分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级别,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和评审的方式开展评价。随着近年来社会工作岗位不断开发、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不断增加,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程度显著提升,对社会工作者的评价需求也相应提高。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76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