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去年以来破获经济犯罪案8244起-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去年以来破获经济犯罪案8244起

2022-05-14 10:11:19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1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至今年4月,我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8244起,涉案金额658亿余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立足公安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打击经济犯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护航经济发展、护卫社会安定。

  坚持民生犯罪“重点打”。严厉打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共破获非法集资、传销案件517起,挽回经济损失3亿余元。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侵权假冒等民生类经济犯罪,共破获侵权假冒案件1046起。

  坚持新型犯罪“攻坚打”。全省公安机关今年组织开展“闽剑一号”专项行动和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歼击22”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坚持链条犯罪“深度打”。全省公安机关围绕“假企业”“假出口”等重点,全链条打击虚开骗税犯罪,去年以来全省共破获危害税收征管类犯罪案件352起,摧毁了一批职业涉税犯罪团伙和犯罪网络,斩断了一批涉税犯罪产业链条,维护清朗税收征管秩序。持续推进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行动,缉捕、劝返潜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107名。(记者 曾建兵)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64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