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华安县获评“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新华网
会上举行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华安县获评“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华安县获评“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

2023-04-21 00:00:00 来源: 闽南日报
字体:

  4月18日,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宁德召开。会上举行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华安县获评“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

  华安县位于漳州市北端,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是福建省重点林业县。境内有二宜楼、南阳楼、南山宫等6处“国保”单位,拥有8张“国字号”名片,是世界文化遗产地、“海丝”申遗地。华安国家森林公园是继张家界之后全国第二个以县域命名的国家森林公园。

  近年来,华安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提出“以乡村振兴推动旅游经济提效,实现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两翼齐飞’,打造福建展示生态文明的重要窗口、知名的生态休闲康养福地和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目标,高标准定位华安全域生态旅游发展。充分挖掘特色民俗民族风情和特色文化,成功打造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七彩官畲、“天下秋千第一村”招坑村,及火把节、请火节、土楼音乐会、世界小姐大赛等一批特色旅游节庆赛事活动。推行农业产业基地景区化打造,建成哈龙峰生态茶观园等3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和湖林岛濑特色“荷花村”、新圩黄枣萝卜文创村等一批特色农旅村。林旅融合,建成贡鸭山森林公园、麒麟山地质公园等4个森林旅游景区,培育麒麟山庄、九且山庄等一批“森林人家”、休闲山庄和旅游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官畲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高石村等一批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