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筑梦未来:福建科技馆联合行动在宁德启动-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筑梦未来:福建科技馆联合行动在宁德启动

2023-05-18 13:21:46 来源: 宁德市科协
字体:

  5月17日,由中国科技馆、福建省科协主办,福建省科技馆、宁德市科协承办的2023年福建科技馆联合行动“筑梦未来”大型科普活动在宁德启动。

  活动汇聚了全省优质科普资源,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在流动科普展区域,科普大篷车和流动科技馆带来的巡展展品,涵盖声、光、电、力学、机械等多个领域,吸引孩子们参与体验。在科学秀场,厦门同安科技馆、三明市科技馆、福建省科技馆、宁德市科技馆先后演绎《国风科学秀》《无处不在的大气压》《红蓝对决》《空气的秘密》4场科学表演秀。在科学工坊,来自内蒙古科技馆、福建省科技馆等场馆的科技辅导员指导小朋友们动手探究了解卫星天线的结构、功能和火箭升空的科学原理,制作导航卫星系统、长征火箭模型等。

  福建省科技馆航空科普分馆带来了火箭模型发射表演、无人机表演等航模表演;福建省科技馆货币科普分馆、鲈鱼文化分馆以及福州市科技馆人工智能科创分馆、海洋知识分馆等省市科技馆分馆,展出了自然科学、人工智能、社会经济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蕉城区盖竹洋自然科普教育基地、屏南县熙岭乡四坪村云四坪星空文化馆等宁德科普教育基地设置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科普项目。此外,科学运动会、校园科技节等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科技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由主会场活动、分会场活动和乡村科普助学活动三部分组成,联动全省科技馆体系单位开展。

  “筑梦未来”大型科普活动作为全省科技馆联合行动全新的品牌活动,今后将每年轮流在各地市举办主会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筑梦·流动十年”活动颁奖仪式、中国流动科技馆县级馆授牌仪式、全省科技馆联合行动科学实验资源包赠送仪式。(宁德市科协)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