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休渔期下海捕捞 5艘渔船被查扣-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休渔期下海捕捞 5艘渔船被查扣

2023-05-11 09:47:45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5月上旬,福州海警局在辖区海域共查获5起涉嫌非法捕捞案,现场抓获违法人员22名,查扣渔船5艘、螃蟹等渔获物约300公斤。

  4日22时许,福州海警局接到线索,在闽江港附近海域有2艘船只趁着夜色捕捞作业,行迹可疑,执法员立即鸣笛、喊话亮明执法身份,责令其开灯受检。经登临检查,船上14人均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船舶证书以及船舶驾驶资质,2艘渔船上载有大量渔网及螃蟹等渔获物约250公斤,涉嫌在休渔期非法出海捕捞。

  6日上午,福州海警局分别在罗源可门口、福清小麦屿附近海域查获2起涉嫌非法捕捞案,现场抓获6人,查扣渔船2艘、渔获物约50公斤。7日上午,又在福清小麦屿附近海域发现有船只在捕捞作业。发现海警执法艇后,该船企图改变航向,加速逃窜。经过近10分钟的追逐,海警执法员成功对嫌疑船只进行登临控制,现场抓获人员2名。目前,福州海警局已依法将上述船舶、人员及渔获物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福州海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巡逻管控和执法力度,深化同福州相关涉海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海上任何形式违反伏季休渔管理的行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吴宗伟)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