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五一”假期将至 福州消防发布提示-新华网
五一假期将至,福州消防提醒市民注意消防安全。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五一”假期将至 福州消防发布提示

2023-04-27 10:30:34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五一”假期将至,福州消防提醒市民注意消防安全。

  当前福州天气多变,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市民外出度假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

  福州消防提示,市民需对家中电线线路和家用电器多加检查,重视无人居家时的通电安全。出行前,应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是否关闭,并将打火机、酒精、烟花等易燃物品收好,不在阳台、窗台等阳光直射的地方摆放易燃物品,以防爆燃。家中有老人、小孩留守的家庭,应留下应急呼救电话,并进行一定的居家消防安全知识科普。

  自驾出行的市民应做好消防自查工作,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车辆油路、电路进行检查,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易燃易爆物品。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切记不携带汽油、煤油、酒精、油漆、可燃气体等危险化学品。在旅游景点游玩时,不要在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不要遗留火种。进行户外烧烤时,应选择无风天气和近水源的空旷地,野炊结束后,及时将火熄灭。

  市民若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记者 蓝秀楠)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