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文旅部门全力护航“五一”文旅市场-新华网
线上,文旅部门认真落实放心游福建 满意在福州服务承诺,畅通12315和12345旅游投诉渠道,24小时专人值守,全天候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市文旅部门全力护航“五一”文旅市场

2023-04-26 11:02:58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获悉,“五一”假期来临,全市文旅部门联手保障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力争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放心、满意的旅游消费环境。

  线上,文旅部门认真落实“放心游福建 满意在福州”服务承诺,畅通12315和12345旅游投诉渠道,24小时专人值守,全天候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接受投诉举报时,及时受理,坚决落实旅游投诉“一口受理”“快速办结”“先行赔付”,依法依规维护经营者和游客合法权益。

  线下,市文旅局将于“五一”假期派出7个督导组不间断对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时消除文旅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加强对旅游、网络表演、娱乐、上网服务、营业性演出等经营活动的监管,依法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假日期间住宿价格调控、食品卫生的监管力度,对扰乱市场秩序、宰客等行为,严肃查处,全力维护“五一”市场秩序;组织行业协会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

  旅游服务体验还与导游的素质息息相关。全市文旅部门提前组织开展导游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导游、讲解员有关福州故事的讲解能力和水平。(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