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酒店民宿不得价外加价-新华网
五一假期将至,昨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旅游行业经营者发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进一步规范节日旅游市场价格行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酒店民宿不得价外加价

2023-04-25 10:24:24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五一”假期将至,昨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旅游行业经营者发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进一步规范节日旅游市场价格行为。

  作为热门旅游出行地,近日,我市的客房、餐饮、景区、网红打卡地等搜索关键词热度飙升。在旅游市场住宿需求高涨的同时,部分酒店价格大幅度上涨,也“劝退”了不少游客,这一情况引起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昨日下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规范住宿业价格行为政策提醒告诫会”,召集了如家、全季、汉庭、桔子、夏商、望海、悦来海景等主要连锁品牌酒店,华住酒店管理公司,黄厝民宿协会,以及携程、美团两家平台企业参会,进一步规范“五一”假日期间厦门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保障群众、游客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会上,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旅游行业经营者发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自觉守法守规,诚信经营;二是依法明码标价,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三是杜绝价格欺诈,不得拒绝履行价格承诺;四是禁止串通哄抬;五是妥善化解纠纷,建立健全售后服务,及时妥善处置投诉;六是加强行业自律,行业组织要积极引导会员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相关经营者立即自查整改,主动规范价格行为。

  参会的酒店、民宿协会代表和平台经营者介绍了近期客房预订及价格情况。据悉,受供求关系影响,各连锁酒店假日期间客房价格有较高幅度上涨,但均能落实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两家平台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发言,表态将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关注线上酒店客房价格形势,及时启动预警机制,保护好消费者权益。与会代表现场签署了价格行为合规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守法经营,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合理定价,共同维护好厦门市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旅游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节日期间也将持续关注旅游市场价格形势和投诉举报情况,安排力量增加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和曝光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刘露露)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