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严复公园建成开放-新华网
公园内建有道路、绿地、广场、树阵、主景置石、景观小品、停车场以及休息座椅。公园中轴线广场两侧设有10座严复生平事迹石碑,按时间顺序介绍严复生平事迹。园内遍植栾树、乌桕、南洋杉、丹桂等。据介绍,严复公园是阳岐特色历史文化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严复公园建成开放

2021-10-28 11:04:08 来源: 福州日报

  27日,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纪念大会在仓山阳岐严复纪念馆举行。当日,严复公园揭牌,不少市民和学生来到园内的严复墓祭奠先贤。

  纪念大会上,省市专家、学者,严复亲属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深入探讨严复科学与爱国思想在当代的价值。纪念大会还通过视频连线,在福州、北京、南京、台湾等地设置了分会场。会后,与会者还参观了设在阳岐严复纪念馆内的严复生平事迹展。展览设“少年初长”“青年时代”“巴黎转折”“学成归国”“力倡改革积极参与新政”“惠国惠民辗转投身教育”等版块,图文并茂,并展出了严复的各种著作、译本,以及各地学者关于严复思想的研究书籍。

  严复公园当日对外开放,该公园位于湾边立交桥东北侧,南邻三环快速路,东侧为台屿路,与严复墓连为一体,项目一期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公园内建有道路、绿地、广场、树阵、主景置石、景观小品、停车场以及休息座椅。公园中轴线广场两侧设有10座严复生平事迹石碑,按时间顺序介绍严复生平事迹。园内遍植栾树、乌桕、南洋杉、丹桂等。据介绍,严复公园是阳岐特色历史文化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严复墓与阳岐严复故居一起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0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