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飞阅”中国】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林果连片鸟语花香-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飞阅”中国】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林果连片鸟语花香

2021-10-28 09:23: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8日电(刘默涵)秋日,走进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河流、湖泊、沼泽、树林、农田……整个湿地生态园风光秀丽,流水潺潺,林果连片,鸟语花香。

  汀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属于典型的河流型湿地公园。公园所在的河田、三洲等镇,曾是长汀县水土流失严重区。上世纪八十年代,当地百姓积极探索水土流失开发性治理的新路子,在荒山上成功种植杨梅,实现了治理水土流失和发展经济产业的双赢。

  汀江国家湿地公园于2012年7月奠基,是阐述从“火焰山——花果山——湿地公园”转变,对外展示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成果和杨梅之乡的重要窗口。

  自2014年11月11日正式开放至今,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近35万人次,营业收入454万元。

  长汀县当前正进一步巩固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果,加强汀江湿地的保护恢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湿地公园宣教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长汀经验”升级版。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