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以赛促训培育人才队伍-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以赛促训培育人才队伍

2021-10-26 15:5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电(蒋巧玲)25日,2021年福建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在福州开幕,来自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50名选手同台竞技,以赛促训。

  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赵荣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技能可靠的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近年来,福建省加快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养老护理员队伍总体上仍然面临数量不足、专业技能不强等问题。因此,要多措并举大规模培育养老护理员队伍,其中职业技能竞赛是最具针对性、有效性的人才培养培训方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养老护理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内容的掌握程度和操作执行能力。同时,大赛还设计了持续改进照护计划竞赛。两轮比赛后,将确定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并选出4名选手代表福建队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到2020年底,福建省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为667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7%;2025年将达到20%,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到2050年,将达30%以上,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近三年来,福建省已分级分类开展养老从业人员培养培训6万人次,为全省养老护理行业输送大量护理人才。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妇联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