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2021-10-27 11:41: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7日电(刘丰)“福建农信联社通过减费让利助力实体经济,重点在主动减费让利和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困、复工复产等方面持续发力,与中小微企业共生共荣。”10月26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刘爱晖在福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通气会上说。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金融机构如何为福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当天的通气会上,多家金融机构交出“答卷”。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杜洪星介绍,农发行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特殊作用,着力破解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近年来,该行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35.64亿元,支持了达利、盼盼、圣农等民营企业277家。尤其在疫情防控时期,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优惠政策,累计发放人行专项再贷款10.7亿元、复工复产贷款243.77亿元,为企业减费让利约1.7亿元,帮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黄汾介绍,今年建行总行与福建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服务新福建建设。前三季度,建行累计为省内客户进一步解决资金需求超过4300亿元,累计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超过11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很重要的就是服务民营、服务小微。兴业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陈志伟介绍,该行承建运营的福建“金服云”平台,服务小微企业超14.8万户,解决融资需求近850亿元。同时,该行不断升级完善小微专属产品体系,如创设推出“兴业普惠贷”,利率不高于4.5%,已为646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35.94亿元。9月末该行省内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02.02亿元,较年初增长21.38%,贷款客户数较年初增长21.13%。

  保险业也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汤小雄介绍,该公司推出“员福保”“微企保”业务,推广企易赔,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运营提供保险保障;与联合再保公司合作,为福建“走出去”企业提供海外务工人员专项服务。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