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举行-新华网
安全文化公园是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举行

2022-12-15 13:25:44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应急救援人员在活动现场传授火场逃生技巧。记者 林双伟 摄

  14日上午,由福建省安委会、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福州市、闽侯县安委会协办的“乐游百园·共筑安全”——福建省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在闽侯县沙堤安全文化公园举行。

  记者在沙堤安全文化公园看到,公园入口摆满了孩子们充满童真的安全主题绘画,展示了消防队员、警察等安全人物形象。在公园草坪上,119报警模拟系统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体验。市民王先生现场体验了拉紧救援“生命绳”的横渡训练,“在公园里能了解安全知识,很新颖。周末我会带上小孩来参观,让他了解防灾减灾知识。”王先生说。

  在防灾减灾宣传展区,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展示了大型应急车辆、应急救援设备、应急逃生装备等,让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工作走进市民们生活。

  据了解,安全文化公园是我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全省建成100个应急避灾示范点、100个应急物资储备站、100个微型消防站、100个安全宣教体验场所、100个安全文化公园,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娱乐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能力。

  在省安委会指导下,福州市在六区六县精心挑选出12个公园开展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建设,率先建成全省第一个安全文化公园,通过改造、提升、植入等方式,将应急科普宣传巧妙融入公园特色,让市民们在游园的过程中寓教于乐,在休闲体验中潜移默化接受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在建设过程中,福州市安全文化公园结合闽都文化和当地民俗,因‘园’制宜融入安全文化主题,同时突出集聚效应,坚持把应急避灾示范点、应急物资储备站、微型消防站、户外宣教大屏、安全体验产品等设备设施,布局在相对集中区域。”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的12个安全文化公园都做到“五个一”,即建设一个安全宣教联播控制系统终端大屏、配置一套安全宣教体验产品、设置一个微型消防站、配强一个应急物资储备站、打造一批避灾示范点。(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1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