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高新区为“6+1”类老人免费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高新区为“6+1”类老人免费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2021-12-30 12:00:49 来源: 福州日报

  居家养老照护员帮老人泡脚。记者 张笑雪 摄

  “依伯,今天天气好,我们就在院子里理发吧,等下再帮您把被褥拿出来晒一晒!”昨日下午,高新区居家养老照护员陈美容和同伴一进门,唐江春夫妻便乐得合不拢嘴。

  72岁的唐江春住在高新区南屿镇尧沙村,因偏瘫腿脚不便。进门后,陈美容麻利地拿出剪刀、推发器,为老人理起头发。得知老人弯腰不便,眼睛又不好,已经很久没剪脚趾甲了,她立即打来一盆热水,一边让老人泡脚,一边帮其修剪。“孩子长期在外工作,老伴照顾我很辛苦,你们这么对我,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了!”老人很感动。

  为提高居家养老质量,高新区为“6+1”类老年人免费提供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服务对象主要是60周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及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等。服务项目包括上门理发、洗衣、送餐、打扫卫生、康复训练、心理慰藉等30余项。

  居家养老服务需要做到准确、及时。照护员到达服务点后,需进行定位、签到及拍照上传等流程,确保服务“到户、到人、无盲点”。该服务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每季度对居家养老的服务质量和数量进行评估、审核,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