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老区精神历久弥新 39件作品为你呈现催人奋进的红土地-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老区精神历久弥新 39件作品为你呈现催人奋进的红土地

2021-12-30 11:39:36 来源: 新华网

  一等奖作品《古田红色教育基地》。新华网发(陶小化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30日电(蒋巧玲)由福建省民政厅、省老区办、省老促会牵头主办的“喜迎建党百年·福建老区故事”征文征图活动结果29日发布,39篇(幅、组)记录福建红色文化、展示老区风采的征文作品和影像作品获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今年3月16日启动,围绕“回顾老区当年――听老一辈讲故事”“新时代·新老区·新发展――今日老区新貌”“新生活·新奋斗――展望未来老区”“红色土地上不变的初心――老区名流故事”“聚焦‘阳光1+1牵手计划’”等内容开展征集,设立征文组、征图组两个组别。截至10月31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文418篇、应征图736幅(组)。这些作品以生动细腻的笔触、温暖真实的影像,全面展现了八闽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历久弥新、催人奋进的老区精神。

  经过专家评审,征文组《心中的丰碑——革命老妈妈潘玉球的故事》《一笔沉甸甸的党费》《马院村幸福家园走笔》《走向那高高的松毛岭》《石槽村的“憨”支书》《下党,百年巨变看今朝》等21篇文章获奖;征图组《古田红色教育基地》《军礼》《老兵往事》《“镇馆之宝”:霞浦县溪南镇虾塘村岱西头自然村连家船民林阿柱一家的幸福生活嬗变》 等18幅(组)图片获奖。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中“热”起来、“活”起来,本次活动还配套举行了“喜迎建党百年·红色华侨故事”征文征图系列活动。借助这些进校园的活动,莘莘学子执笔为歌,礼赞侨乡红土地,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革命老区是福建省主要省情和特殊名片之一,全省共有69个老区县,覆盖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约占全省83个县(市、区,不含金门县)的83.1%。多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老区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先后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和专项措施,老区各项事业取得了喜人成绩。省民政厅、省扶贫办于2019年开始,牵头组织实施“阳光1+1牵手计划”,目前全省已有1232家社会组织与1263个老区村签订协议,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一等奖作品《军礼》。新华网发(叶先设 摄)

  一等奖作品《老兵往事》。新华网发(吴通华 摄)

  二等奖作品《“镇馆之宝”:霞浦县溪南镇虾塘村岱西头自然村连家船民林阿柱一家的幸福生活嬗变》。新华网发(阿丽 摄)

  二等奖作品《听红军爷爷讲故事》。新华网发(张文庆 摄)

  二等奖作品《抗战到底》。新华网发(蔡朝阳 摄)

  二等奖作品《红色教育基地——十一都事变旧址》。新华网发(刘榕钦 摄)

  二等奖作品《刘彩富珍藏着抗美援朝喜报 》。新华网发(邱春静 摄)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