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武平税务:国家医保政策好 “智慧音响”来帮忙-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武平税务:国家医保政策好 “智慧音响”来帮忙

2021-12-16 11:44:07 来源: 福建日报

  “各位乡亲,2022年医保缴费开始了,请还没缴交医保的乡亲们抓紧缴费啦……”每天傍晚时分,村庄的“智慧音响”准时响起。听到广播后,家住武平县中堡镇新化村的李大爷说:“城乡合作医疗政策真好,我住的村子比较偏远,一忙起来,总是怕错过了缴费时间。有了这个广播提醒,我就会记得带上户口本为家人缴费了。”

  这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武平县税务局针对农村参保人员居住分散、留守老人较多、农忙时间较长等缴费特点,充分利用各乡镇的“村村响”广播覆盖面广、低碳环保、直达群众的优点,按照各乡(镇)缴费工作序时进度,每天分早、中、晚定时轮流播放,既省时省力,又取得了良好宣传成效,有力保证了全县参保对象及时享受国家的医疗保险惠民政策。(张兴德)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