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虎虎生风 “六个城”建设活力足-新华网
春潮涌动万象新,随着我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号角的吹响,“六个城”建设进一步提速增效,一幅幅热气腾腾、活力满满的建设图景扑面而来。“我们坚持节假日不停工,春节期间现场百余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时竣工。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虎虎生风 “六个城”建设活力足

2022-02-24 10:49:49 来源: 福州日报

虎虎生风 “六个城”建设活力足

  福米产业园项目加快建设。肖积炜摄

  春潮涌动万象新,随着我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号角的吹响,“六个城”建设进一步提速增效,一幅幅热气腾腾、活力满满的建设图景扑面而来。

  滨海新城:

  创新模式 高等教育补短板

  位于滨海新城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开足马力攻坚,用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

  “我们坚持节假日不停工,春节期间现场百余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滨海临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公司项目团队创新采取项目组团融合管理方式,与校方组建联合工作小组,建立起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积极靠前对接,将过程和问题前置协商,统筹推进项目整体建设。同时,运用数字化项目管理平台,全面统筹人员、材料、机械等建设要素,科学规划建设进度。

  目前,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主体结构已封顶,正进行装饰装修及室外体育运动区域施工;学术交流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处于砌体结构施工阶段。

  福州大学城:

  加快建设 供水质量再提升

  在大学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十几台大型器械挥舞长臂,建设者冒雨进行桩基施工。“管桩施工已过半,项目正加紧施工,预计明年4月竣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新建格栅、生物反应池、高效沉淀池、污泥脱水机房等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建成后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将由5万吨增至12万吨,“污水处理系统的建设关系到大学城的未来发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找准了抓手,我们将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全面提高供水质量与管理水平。”

  今年高新区还将新建飞凤山过江管道供水管网约2.78公里,进一步提升大学城片区供排水基础设施水平,为建设“一流大学城”提供更加优质的市政配套。

  东南汽车城:

  加大投入 硬件配套更完备

  为更好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东南汽车城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让这座“城”的硬件配套设施日渐完备。

  铲车、钩机有条不紊地作业,主干道沿线的绿化补植陆续完善,整齐划一的路沿石顺利砌装……在省级重点项目南通文山至祥谦兰圃村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多个标段,建设场面如火如荼。该项目是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的重要工程,涉及青口、南通、祥谦等多个乡镇,总投资9.7亿元。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施工方不但在春节期间不停工,而且一开假就加大人力物力投入。

  为了保障青口、祥谦、尚干三镇区域的城乡供水安全,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项目应运而生。自来水厂位于三溪口水库大坝右侧,福州南连接线高速西侧,总占地面积99.78亩,以三溪口水库(含一闸三线水量)为水源,设计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天。目前项目施工人数212人(含管理人员)。综合楼桩基施工完成。排水排泥化学处理池壁钢筋绑扎完成、支模架搭设完成,模板安装完成50%。超滤膜车间池壁钢筋完成30%;絮凝沉淀池叠建清水池一、二区支模架搭设完成、池壁钢筋绑扎完成,四区底板浇筑完成,7区土方开挖完成80%。综合加药房独立基础浇筑完成,-4m标高基础梁支模架搭设完成。絮凝沉淀池叠建清水池北侧支护排桩施工完成。一级泵房土方开挖完成10%。

  丝路海港城:

  火力全开 船厂冲刺“开门红”

  寒潮来袭,但福建华东船厂的船坞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英国、新加坡、日本等10个国家的19艘大型船舶依次排开,工人们正以“虎”力全开的精气神工作。“仅2月份,待进场的船舶数就已经有14艘。”经营部经理陈坚霖说,春节期间,船厂18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实现满负荷施工。

  为了适应国际船舶业最新发展形势,华东船厂提升技改,持续强化机电专业人员和船体专业人员的技能。

  今年船厂建设的项目包括船舶修理及产能技术改造工程、船坞技术改造等,其中船舶修理及产能技术改造工程计划年内竣工投产。

  “我们贯彻落实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冲刺‘开门红’。”罗源湾北岸港城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指挥部列入“开门红”的17项工作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

  国际航空城:

  攻坚赶超 争分夺秒抓建设

  这几天,天寒地冻,却抵挡不住福州航空城福米产业园项目建设的步伐,数百名工人坚守岗位忙碌作业,机器设备火力全开。

  “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我们对项目全面展开攻坚,持续加足马力,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以奋战‘开门红’。”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福米产业园项目攻坚赶超的冲刺之年,为尽快实现部分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公司争分夺秒抓建设,开假后逐步增加施工作业人员、材料设备及施工机械的投入。目前,已有超800名工人回归工作岗位,为产业园生产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现代物流城:

  挂图作战 跑出项目“加速度”

  在福州现代物流城牛溪大道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各司其职、默契配合。该项目为物流城“三纵六横”总体路网规划体系中重要的纵向通道,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物流城综合交通功能。

  “我们持续项目建设‘开门红’强劲势头,民天、天虹、宏利兴等产业项目以及牛溪、凤城大道等基础设施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物流城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指挥部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工作思路,采取“组建专班、挂图作战、逐项销号”的工作方法,逐一破解难点堵点,力促这座千亿产业新城尽早落地见效。(记者 张笑雪 余少林 谭湘竹 任思言 林文婧)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