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连城:配方施肥让农作物吃上高效“营养餐”-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连城:配方施肥让农作物吃上高效“营养餐”

2022-02-09 18:32:27 来源: 新华网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闽西连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依托各供销社门店、服务网点和农业企业,全面开展测土配方精准施肥服务,目前已在全县推广测土配方精准施肥服务达3万亩,帮助农民降低生产经营成本30万元以上,业务还延伸到漳州、三明、泉州、赣州等地。

  连城县供销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到各乡镇科普宣传科学施肥,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田间地头,为红衣花生、芙蓉李、槟榔芋、百香果、水稻、茶叶、蜜桔等农作物生产提供免费义务测土服务,提出肥料配方和施肥指导建议。

  在四堡镇双泉村芙蓉李种植基地,供销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正在芙蓉李树下进行取土以备检测。志愿服务队技术员老邹说,每一块田地,服务队都要采集5个点的土壤,检测其PH值、EC值、有机质、中微量元素等17个指标,并通过大数据信息平台,针对土壤养分情况和作物特性、生长节奏,提供全程智慧配方、精准施肥服务。

  “过去我们靠经验施肥,浪费不少,果品质量还不稳定。现在智慧精准施肥,可以全过程促进芙蓉李的生长,不但省钱,果品产量和质量也能提升不少,很受顾客欢迎。”果农邹荣基说,过去,他靠经验施肥导致用肥过量,造成果山的氮、磷、钾含量偏高。去年通过测土配方、精准施肥,每亩用肥量减少了30%,光肥料钱就省了好几万元,结果却增产了35%。今年,他不但要继续使用测土配方施肥,还准备扩大种植面积。(黄水林)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34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