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火车站:加强二次安检 全力做好冬奥会运输保障-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火车站:加强二次安检 全力做好冬奥会运输保障

2022-02-08 16:27:15 来源: 新华网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京人员进行二次安检。新华网发(福州火车站供图)

  进京旅客在福州火车站乘坐列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证明,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备查……当前正值冬奥会在北京举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福州火车站全力做好进京旅客列车(G198、G302、G324、G304、G326、G46、Z60次)二次安检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冬奥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该站设立了进京旅客列车候车专区,加强对相关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建立和完善二次安检工作流程并落实防疫措施,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在严防危险品、违禁品的同时,对进京旅客做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北京健康宝”登记。

  为确保行程顺畅,福州火车站重点提醒:上午9时至12时45分和14时至15时,这两个时间段进京列车趟数较为集中,客流量较大,请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至少在票面开车时间30分钟之前到达车站第三候车区(3号检票口),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证明,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备查。此外,如有对智能手机操作不便利的旅客出行,请及时联系安检口工作人员,车站已并增派人手为旅客提供下载和引导服务。为有效提高安检通过率,请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在安检前,提前将包内的各类液体取出,拿在手中,便于查验。候车厅内有符合饮用标准的开水,建议旅客空杯出行,以减少安检时间。(张婷婷 韩毅)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京人员进行二次安检。新华网发(福州火车站供图)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进京人员身份信息。新华网发(福州火车站供图)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