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企业家:奋楫前行谋发展-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企业家:奋楫前行谋发展

2021-12-30 19:19:43 来源: 新华网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2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新华网发(福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福州12月30日电(蒋巧玲)福州市企业家大会29日召开。大会以移动云视讯方式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约1400位驻榕央企、省属国企以及福州市各行业龙头企业、成长性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等参会。

  会上,企业家代表围绕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开展以商招商、强链延链补链、做大做强产业规模等主题发言,表达了担负时代重任,助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说:“我认为民营企业的真正出路,应该是积极践行国家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近些年,企业压力大,其实不是产业问题,而是发展模式问题,制造业应该回避低水平、同质化的建设。”他提出,转型升级应该是从大方向上转,福耀玻璃就是把转型升级作为“健身操”,每天都做。

  “福州市党代会确定了以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扶引龙头、做强产业链,符合福州发展实际,为突破制造业发展瓶颈指明目标和方向。”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翁声锦提出,福州市建立产业链链长制,不仅有助于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产业链创新发展,而且可以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

  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新结合企业成长历程谈了三点感触:第一,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灵魂与核心。永荣控股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已成立科创中心,打造总规模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第二,顺应市场是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要求。未来,化工高端产品需求将持续上升,应持续研发此类市场容量大、前景好的产品并“走出去”。第三,龙头带动是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与捷径。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产业纵向成链、横向成群,形成区域竞争新优势。

  据了解,2021年,福州市经济社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福建省发改委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福州再次排名第一。至此,福州已连续16个季度在全省考评中位居前三。今年截至目前,福州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21个,建成项目921个,分别超年度计划6.5个和11.6个百分点;组织4批次472个项目集中开工,规模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21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