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奖”提名影片揭晓-新华网
《守岛人》《怒火重案》《听见光》等22部作品入围本届电影节“金丝路奖”。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奖”提名影片揭晓

2021-12-09 10:52: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9日电(刘丰)12月8日晚,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开幕。在启动仪式上,22部“金丝路奖”入围影片公布。10个奖项花落谁家?答案将在12日揭晓。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奖活动。13位国内外知名电影人组成评委会,将从“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部优秀参评影片中,评选出10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电影音乐或视觉效果、最佳纪录电影、最佳动画片等。

  《守岛人》《怒火重案》《听见光》等22部作品入围本届电影节“金丝路奖”,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2月12日晚的颁奖晚会上揭晓。

  “金丝路奖”奖杯也在启动仪式上首度亮相。奖杯主体设计分为内外两层:外层采用福州非遗大漆工艺制作,8片电影胶片组成了海浪与船帆的意象;内部是金色的电影节logo在海浪里乘风起航的造型。奖杯设计代表着福州“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与“海丝”文化,层叠环绕之势象征着电影人带着作品扬帆出航。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