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中国电影怎样“走出去”?中外电影人福州论道-新华网
主论坛“新时代·新篇章——开启中外电影合作新征程”12月8日在福州闽越水镇举行。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中国电影怎样“走出去”?中外电影人福州论道

2021-12-09 10:52:45 来源: 新华网

  论坛现场。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9日电(刘丰)作为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配套活动之一,主论坛“新时代·新篇章——开启中外电影合作新征程”12月8日在福州闽越水镇举行。多位中外电影界与学界专家聚焦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外电影合作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探索中国电影和海外合作紧密化、多元化的途径与方式。

  “要实现中国电影强国梦,就要加大中国电影的影响力,这就要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说,这要求电影人要从方方面面发力,有好点子、好本子、好班子,才能有好票房。而讲好中国故事的电影,一定是能弘扬主旋律的、能坚定文化自信的电影。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原总经理苗晓天认为,开展中外合拍,是促进中国电影“走出去”的重要方式之一。目前,中外合拍电影已超过1000部,其中不乏有口碑、有票房的好电影。这些电影把中国电影人介绍给世界,更把中国文化带到海外。

  “学术的交流与碰撞”一直是历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一大特色。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作为文明交往与对话的重要载体,电影是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光影流转变换之间,传递的是中国心、中国情、中国梦,展示中国形象。同时,各国电影也通过这一条光影交织的“丝绸之路”进入中国,为千千万万中国观众提供一个认识世界、领略不同文化的平台。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