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四市一区“共建福州都市圈合作备忘录”签约-新华网
29日晚,福州、莆田、南平、宁德、平潭四市一区“同城化同家园——共建福州都市圈合作备忘录”签约,当晚还签订了共建福州都市圈物流产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福州都市圈政务合作协议、福州都市圈数字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四市一区“共建福州都市圈合作备忘录”签约

2021-11-30 09:53:52 来源: 福州晚报

  29日晚,福州、莆田、南平、宁德、平潭四市一区“同城化同家园——共建福州都市圈合作备忘录”签约,当晚还签订了共建福州都市圈物流产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福州都市圈政务合作协议、福州都市圈数字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同城化同家园

  据悉,四市一区以基础设施、产业与创新、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协同为重点促进务实合作,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实现同城化同家园,达成了合作备忘录。

  具体包括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强化产业分工协作、强化生态环境共保共治、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联合开展招商工作等。

  物流产业协同发展

  共建福州都市圈物流产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提出,依托在建的福州现代物流城,打造福州都市圈物流集散中心。强化都市圈内各主要港口一体化规划建设,明确各主要港口发展定位,加强港口分工与合作。积极发展智慧物流、智慧仓储、共享仓储等现代物流,为都市圈各类企业大宗物资运输提供一站式物流服务,实现降本增效。加强都市圈数字物流建设,整合都市圈内物流资源,形成集聚效应。

  强化机场、铁路、港口、高速公路等设施联动规划,加快重点港口开发建设,提升都市圈航空枢纽服务能级,打造福州都市圈物流枢纽设施互联互通网络体系。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都市圈发展战略,发挥福州、平潭等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辐射带动作用,聚焦港口、港区、港城融合发展,积极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作体系。

  政务合作省内通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方便异地办事,避免“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增强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四市一区有关部门签订了福州都市圈政务合作协议。

  五方分别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福州都市圈通办”窗口,印制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凡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人,可在任一地区提出申请,收件地的审批部门负责咨询、收件,企业、执业药师、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执业单位所在地的审批部门负责受理、审批、打印、邮寄证照。

  五方分别编制政务服务相关事项申请材料详细清单和具体申报要求。收件地的审批部门负责申请材料完整性及人员身份验证。

  此外,根据福州都市圈数字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推动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存储和计算能力协作共享;深化信息数据互联互通互享;推进数字城市协同发展。(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