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获批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全国试点-新华网
(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黄小红) 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福州市于今年9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于近日正式获批。今年9月,福州市出台《福州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严格信用监管,探索实施福州市知识产权领域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为福州市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确立了行动指南。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获批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全国试点

2021-11-30 10:19:43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福州市于今年9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于近日正式获批。

  知识产权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知识产权信用监管工作是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的关键环节。今年9月,福州市出台《福州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严格信用监管,探索实施福州市知识产权领域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为福州市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确立了行动指南。目前,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依托“福州市市场监管预警平台”实现投诉举报、行政处罚、日常检查、舆情信息、异常名录等信用数据的采集,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信用分级分类指标和信用评价模型,并在此基础上实施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的智慧监管。

  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工作的各项要求,重点建立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信用信息采集和评价系统,推动全市知识产权监管效能有效提升,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和经验。(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黄小红)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