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未来五年福建的“诗和远方”在哪里 省党代表带你看蓝图-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未来五年福建的“诗和远方”在哪里 省党代表带你看蓝图

2021-11-28 15:52: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8日电(刘丰 蒋巧玲)“报告明确提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等,为文旅产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革生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说,未来将聚焦“文旅经济”这篇大文章,加快“旅游+”融合步伐,建议设立省旅游产业园区,配套优惠政策,培育一批有实力、有特色的旅游企业上市。

  提交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的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等品牌,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在26日—27日的分组审议中,多名党代表描绘了未来五年“诗和远方”的建设蓝图。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黄建波说,报告明确提出平潭要大力实施“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这既是鞭策,更是责任。下一步,要着力打造“欢乐岛”“活力岛”“舒心岛”,全面展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国际风范”和“青春时尚”,让平潭成为福建的一张崭新靓丽名片。

  龙岩市永定区委书记李强说,下一步将在抓好“东楼西湖”旅游格局迭代升级的同时,用好对口支援机遇,抢占文旅新赛道,加快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让“老”土楼焕发“新”活力,打造永定版的“诗和远方”。

  “报告中提到文旅康养的篇幅不少,作为文旅系统的一员,我们信心倍增。”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桂荣说,永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旅产业优势独特,下一步将找准文旅部对口支援帮扶的发力点,依托永定土楼世界级品牌优势,加快推动生态养生、药膳食疗等康养产业发展。

  泉州市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说:“作为福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我们将以此次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着力打造超两千亿元规模的品位电商区域中心、超亿吨级别的东南沿海商贸航运中心、超千万流量的网红文旅打卡体验中心,加快建成商贸之都、港口新城、文旅购物天堂和世界性的消费品线上采购中心。”

  坐拥山海的宁德霞浦也正开创旅游新天地。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说,霞浦要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碧海银滩,加快“海上千岛城”建设,以一流的服务让霞浦成为近悦远来的投资热土,促进“港、产、城、人”融合发展。

  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是发展乡村文旅产业的重要载体。三明市永安市大湖镇上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桂贤表示,下一步要走好“城市近郊休闲农业旅游”的路子,加快推进上甲村农业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休闲农业体验基地、建设农业观光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带动特色餐饮、文化旅游、度假休闲、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惠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金贵说:“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一定按照党代会的部署,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把村里的产业做大,探索休闲农业特色乡村游模式,让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