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党代表热议创新型省份建设:要多举措留住用好人才-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党代表热议创新型省份建设:要多举措留住用好人才

2021-11-28 10:49: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8日电(蒋巧玲 刘丰)提交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提出,要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26日—27日,在各代表团会议中,多位党代表就人才问题开展热烈讨论,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郑道溪认为,报告在“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部分专门对厦门提出了55字的新要求,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围绕这个新目标,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从交通、物流、人才三方面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建设周边城市入岛快速通道,促进物流、人才向厦门集聚,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二是从资金、政策入手,解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瓶颈,推动高端头部产业链形成区域合作。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说,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是一个谋篇布局、真抓实干的纲领性文件。泉州将从报告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力度,在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中体现泉州作为。“建议省里与泉州共建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帮助初创期优质项目发展,支持泉州建设工科大学或现有高校工科建设。”

  “报告总结的过去五年成就激动人心,特别是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3万亿元、4万亿元两个台阶,我作为福建人,深感幸福与自豪。”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说,在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的进程中,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让更多人才留在福建就业创业。目前,科研和产业的结合也不够紧密,科技界要转变理念,结合产业发展需求,把科研工作从“能做什么”“想做什么”向“应该做什么”转变。

  “报告对存在的问题坦诚面对、剖析深刻,对发展的形势研判科学,提出的目标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说,该校将抓紧落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决策部署,重点推进绿色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建设,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闽南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艳表示,该校将以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大力度吸引符合漳州市工业提质增效需求的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台湾工科博士。探索“高校+重点标杆企业”共引共培共用人才新模式,建立学校高层次人才联系工业企业制度,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合作,为福建产业发展提供科研、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