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做强“四大经济” 做大新增长点-新华网
围绕海洋信息、海上牧场、海底储油、海上风电、海洋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等重点领域,梳理形成的328个海洋经济重大项目,总投资近万亿元,海上福建乘风破浪;从绿色制造、绿色建筑、绿色金融、绿色优质农产,到“电动福建”、光伏发电,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绿色转型全面推进;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做强“四大经济” 做大新增长点

2021-11-28 10:57:42 来源: 福建日报

  “十三五”期间,我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3万亿元、4万亿元两个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在全国位次分别前移到第7位、第4位。

  按照202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万亿元目标,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的增长点在哪?

  省党代会指明方向: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

  “四大经济”,是福建发展的比较优势所在,未来增长点所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充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的重要选择。

  “四大经济”,福建有良好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数字福建、海上福建和生态省建设,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协同并进: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占GDP比重45.7%,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海洋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居全国第3位;森林覆盖率66.8%,是全国唯一的保持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省份,绿色经济发展壮大;“清新福建”的绿色招牌越擦越亮,生态文化优势凸显,文旅经济提质增效。

  立足发展基础,正视存在差距,构建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现代产业新格局,福建已迈开步伐——

  抓平台建设、抓招商引资、抓场景应用、抓产业转型、抓数据开发,着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数字经济引擎轰鸣;

  围绕海洋信息、海上牧场、海底储油、海上风电、海洋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等重点领域,梳理形成的328个海洋经济重大项目,总投资近万亿元,海上福建乘风破浪;

  从绿色制造、绿色建筑、绿色金融、绿色优质农产,到“电动福建”、光伏发电,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绿色转型全面推进;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和武夷新区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的空间持续拓展……

  紧盯目标,擂响战鼓,福建“产业优”的步伐迈得更大更有力!(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