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党代表点赞党代会报告:充满民生情怀和民生温度-新华网
未来五年,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积极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党代表点赞党代会报告:充满民生情怀和民生温度

2021-11-27 16:39: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7日电(刘丰 蒋巧玲)“报告让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无论是总结成绩,还是部署工作,通篇充满了浓浓的民生情怀和民生温度。回去后,我将用党代会精神团结群众,一起努力把社区建设得更好一些,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满满的’安全感、‘足足的’幸福感。”26日,来自莆田市代表团的党代表林志峰审议党代会报告时如是说。

  提交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的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积极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

  “报告心系民生、情系人民。作为革命老区教育系统代表,我们一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龙岩市代表团党代表黄春杏建议,在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引导师范院校加强全科生培养,提高非师范类教师职业准入门槛,优化基础教育教师年龄结构,多渠道提升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素质。

  漳州市代表团党代表兰臻建议,继续把教育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一是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在“双减”背景下积极探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三是持续不断推进乡村教育振兴,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教育;四是加强对台教育与交流方面的联系。

  医疗也是党代表们关注的民生焦点。“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将加快健康福建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作为一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十分振奋。”泉州市代表团党代表连华说,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存在医疗资源和医疗能力不平衡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县区基层医院建设,加快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力度,加强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均衡布局建设。

  龙岩代表团党代表吴灿明建议,健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体制机制,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指挥、监测预警、救援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10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