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聚焦六大目标任务-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聚焦六大目标任务

2021-11-26 17:40: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6日电(蒋巧玲 刘丰)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26日在福州开幕,提交大会审议的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福建将围绕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等六大目标任务持续奋斗,推动新福建建设再上新台阶。

  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力争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万亿元、比2020年增长50%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万元,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创新型省份格局基本形成,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基本建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基本形成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民主法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生态文明建设获得新进步。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迈出扎实步伐,森林覆盖率及质量稳步提高,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中等收入群体稳步扩大。高质量教育体系基本建成,卫生健康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老区苏区加快发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居民尊法守法更加自觉。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取得新进展,社会保持安定稳定。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04804